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 架起两国经济发展赋能之路

2022-11-13 23: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在11月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了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取得的亮眼成绩,称赞中老铁路已成为中国同东盟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写照。(人民铁道网)  

奋楫笃行,填补交通留白。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一趟趟巨龙,带着共赢与致富的民族夙愿,穿梭于中国与老挝间,结束了中国云南西双版纳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同时弥补了老挝的交通缺陷,中老铁路如同一个“同心圆”,将绿意盎然的美景,别具民族特色的人文,历史古迹全都串联起来,激活了两国“沉睡”的资源,通过中老铁路这条“致富路”,使中老两国人民致富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奋楫笃行,丝路再续新传奇。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最新的陆海新通道,依托中老铁路,“澜湄快线”中转“中欧班列”,货物运输可以不经马六甲海峡,直通印度洋,连接印度和澳新市场,抵达欧盟市常一日千里的铁路,使两国及周边国家的人民踏上中老友谊的“连心路”,到达了更多的“诗和远方”;也给两国及周边的企业带来万千商机,通过“致富路”不断进行贸易往来,“钱景”广阔,“钱途”顺畅,悄然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商品走向东南亚各国乃至走向全世界,逐渐成为世界各国企盼的“新丝绸”,丰富了两国人民及周边人民的生活,幸福沉浸在民众的心底。

奋楫笃行,发展再启新征程。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云南省主题活动“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合作推介会”再次受到了国内外企业的青睐,犹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冲破疫情的雾霾,成为经济复苏的助推器,定心石,成为人民眼里的“香馍馍”,给民众们带来了幸福的希望。从现场签约的火热程度来看,再次印证“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彰显出“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两条铁轨延伸的方向是梦想,到达的地方就有希望,乘着春风,中老铁路助多彩梦想插上金翅膀,人们向着幸福的大道一路前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