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真情服务好“双11”点赞

2022-11-13 23: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日前,由广州南站开出的一趟高铁确认列车作为“兼职快递员”,将800余件快递运抵长沙南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备足运能运力,高效服务“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双11”早已成为电商圈儿内的一件盛事。但伴随着逐年突破、屡创新高的成交额而来的,是数量庞大又急待运输的商品快递,如何快速、安全、实惠的完成商品运输就显得至关重要。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排头兵,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行业特点,依托于运输体量大、运输时间快、运输成本低和运输商品稳定等优势,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不断创新优化服务管理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快运服务。

投放充足运力,感受中国铁路运输的广度。“双11”期间,消费者的购买欲集中爆发,琳琅满目的商品会途经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多地频繁的往来运输,每个人都迫切希望能早日收到网购物品,这对物流行业的运输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消费者的真切期盼,针对快递界的“春运”,铁路部门挑起为民服务的重担,通过充分利用动车组列车上的快运柜、普速列车上的行李车厢、无人乘坐的高铁确认列车等运力资源以及增设高铁快运站点和增开货物特快班列等方式,保障商品快递按时上车、准点到家,让人们快乐“买买买”的同时也避免了尴尬“等等等”的情形,提升了百姓线上消费的幸福感。

解民所急,便民所需,为民所忧,中国铁路一直在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人民满意的答卷,笔者坚信,随着中国铁路的持续发展,定会萌生出更多更实在的惠民利民新举措,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便利与实惠。(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