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于细微之处见真情

2022-11-13 23: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精益求精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好各项准备,科学精准提供运力,做实做细运输服务。(人民铁道网)

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铁路交通不仅关系着亿万旅客的出行,也直接关系着人民美好生活的切身感受。为此,铁路部门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企业服务的方向,通过各种暖心服务举措、最细微服务,提升广大旅客出行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从而提升广大旅客最铁路服务的满意度。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服务旅客,就是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旅客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入手,把服务做实做细,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程度,这样才能赢得旅客的信赖和好评,才能塑造服务品牌,真正树立新时代人民铁路良好社会形象,在为自身加分的同时,也能增强旅客的忠诚度,为铁路经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此次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担当164.5对旅客列车乘务工作的上海客运段有针对性做精做细服务保障,满足选择通过铁路进出上海的世界宾客需求。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顺畅,该段加强列车长、服务台、商务座乘务员等重点岗位多语种培训,保证重点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基础英语、简单掌握其他语种,并在京沪高铁等重点线路列车上增设语言翻译器,扩大语种服务范围,确保服务外国宾客过程中沟通无障碍。

笔者认为,这无疑是铁路服务升级的生动记录和真实写照。通过从“走得了”刚性需求到“走得好”品质追求的转变,服务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亲情化,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安全有序、方便温馨。铁路是在用心用情去丈量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便民”上下功夫、做文章,用心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见证铁路服务温情,定格成最美的画面,让旅客在旅途中走得温馨且从容。(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