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逆行人 用生命守护着大秦线

2022-11-12 22: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大秦线,是一条生命线,关乎国计民生,备受国家社会的重视,如何守护好大秦线的安全,怎样让大秦线始终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直接关系全面深化改革,更是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守护好大秦线的安危显得更加重要,各级铁路部门统筹安排,精准施策,一批批逆行人冲锋到最前面……用自己平凡的坚守,靠着无私的付出,为大秦线安全运行撑起了一片天。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散点多发,增加了防控压力,各级铁路部门秉持国家动态清零原则,致力于统筹把握各地铁路沿线安全,大秦线是关乎能源资源运输的生命线,不仅关系整体铁路一盘棋建设,而且还与地方防疫工作直接融合在一起。各级铁路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致力于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的精髓,确保疫情防控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以铁路人的实干担当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走深走实,以过硬的责任担当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助力新时期交通强国建设跑出加速度。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铁路人没有半点的退缩,始终冲锋到了最前面,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最美的铁路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机务段……但却有着共同的信念,无论是何种类型的风险,怎样的挑战,铁路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总能拧成一股绳,将智慧力量汇聚到最为关键的地方,这是我们守护大秦线的初心所在,更是我们必然能够攻坚克难的底气所在。一批批年轻的身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没有多少豪言壮语,有的都是让我来,我能行,放心吧……

奉献,付出,永远是铁路人最美的品格,在驰援大秦线战斗中,多少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正是有了这种舍我其谁的奉献付出,才能让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守护大秦线的安全,才能让大秦线始终处于最好的运行状态,这是铁路人对家国天下的最好承诺。同时,在实践奋斗中,铁路人始终做到了严格自我约束要求,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答卷,更是用自己的坚守付出,诠释了最美的责任担当,这些都是最终打赢疫情攻坚战的最美力量。(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