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青藏铁路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铁路奋斗之路

2022-11-12 22: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青藏铁路精神是“挑战极限,勇创一流”,推动青藏铁路建设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环,青藏铁路的建成是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铁路人不懈奋斗勇攀高峰的结晶。青藏铁路的建成,掀开了中华民族崭新的一页,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不断奋勇向前,对谱写新时期中国铁路事业的新篇章都起到了重要影响。

青藏铁路,沿线经过地区有着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进行铁路施工建设,难度大,以往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任何一方面的工作都需要摸着石头过河,施工建设中曾经遇到过非常多的问题挑战,一线铁路建设者发扬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扎根到一线去,详细了解沿线地区的实际情况,综合不同层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做好深化解读,创新了非常多的铁路施工建设技术工艺,不仅加快了我国铁路事业创新发展的步伐,而且还有效保障了青藏铁路建设的基本成效,让青藏铁路真正经得住历史与实践考验。

青藏铁路精神,实际包含的内容非常多,是对责任担当的忠诚践行,涵盖的环节相当复杂,凸显了铁路人的执着坚守。为了弘扬好青藏铁路精神,各级铁路部门要对青藏铁路精神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对青藏铁路建设的时代背景、实际进程等进行更为深刻的剖析,让铁路人更好回首那段不平凡的建设岁月,让铁路人更加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更加执着的扎根到波澜壮阔的时代发展浪潮中去,这对于加快新时期铁路事业的改革突破,对于走好新时代的铁路奋斗之路都有重要意义。

伴随国家社会的发展,我国铁路事业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和谐号、复兴号……覆盖范围显著增加,人民群众交通出行越发方便,各地相继规划了不同类型的铁路建设方案,铁路人身上肩负着更大的担子,要努力弘扬好青藏铁路精神,发扬好铁路人的奋斗情怀,真正的扎根到基层一线去,更加努力的提高铁路施工建设及一线服务质量水平,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对于深化落实党的总体战略布局也都有关键影响。(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