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会彰显大国担当

2022-11-12 22: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电上南徐帅

在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国顶住压力,如期举行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展现了真正的大国担当,从自身做起,积极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重要精神。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中国屹立于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棋局当中,持续如期举办进博会,是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重要体现。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进博会,无疑给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以举办进博会为重要机遇,助力打破国内循环体系与国际循环体系之间存在的藩篱和壁垒。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的四届进博会,累计成交额达到2722.7亿美元,证明了进博会对我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的助力作用。相信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将会有力提振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复苏,为世界投资贸易注入活力,助力巩固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全球经济秩序重回正轨。

(上电上南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