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快递“搭乘“高铁,铁路快运助力购物狂欢

2022-11-12 22: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电动车李啸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越来越近,很多人早已将精心挑选的各种商品放入购物车,待时机合适,一键下单。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厉兵秣马,在11月1日正式启动“双十一”电商网购高峰快运服务。

今年,为应对快递流量高峰,铁路快运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将达280个。除了日常开行动车组,安排每日开行34列不载客高铁列车,76列高铁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快运柜,提供强劲的铁路快运力量。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的动态调整,更加科学合理的缓解运输压力,提高快运服务的效率。除了增加运力,铁路快运还提供了多元化的快递服务。针对医疗冷链、食品冷链等新兴需求,推出“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满足货品运输时效的不同需求。

铁路是运输快递的理想途径之一,高铁运输快递不受交通拥堵的影响,除极端天气的情况外,高铁快运效率高。我国高铁网络非常发达,如果仅仅是客运,确实不能充分利用到这些高铁线路。如何提高铁路网的利用率是铁路发展的重要一步。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铁路快运也在与时俱进,2014年高铁快递在京沪高铁上试运行,到现在154个城市已经开办高铁快递业务,中国高铁快递网络已初步形成。

(上电动车李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