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保障双十一

2022-11-12 22: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电无锡朱宇

据悉,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中国铁路)。

快货物班列是专为零散货物运输设计的货物列车,是铁路货运的扛把子,快货物班列直至今年已经第七个年头参与双十一。

北京货运中心在双十一”前开展货物接娶装卸承运和安检核验,监测作业人员健康状态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保证货物和环境安全,大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电商发展。开辟“双十一”货物分拣、库存、装卸车、上下站通道。提前组织人员清理仓库,留出专用货位,方便电商货物及时进仓,调配装卸劳力、机具,优化作业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双十一”期间,北京南黄村货场电商货物到达预计为平时的1.5倍,为了提高卸车效率,实现产品到发两端直达仓储,电商货物直接与运输汽车“对口”卸车、转运,做到随装随走,城市间“当日达”,便于第一时间将快递物件送到我们手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利用高铁成网、货运便捷等区位服务优势,日均投入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220列、预留车厢高铁动车组列车24列用于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助力了长三角包邮区的双十一运输。

(上电无锡朱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