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防控,让出行更安全

2022-11-10 23: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受疫情影响,11月2日开始,株洲市主城区实施静默措施。为保证段内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株洲车辆段召开疫情紧急会议,部署全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组、供应保障组、综治消防组等5个工作组。该段全体管理人员、关键岗位实行A、B角管理,株洲地区各车间、科室对1000余名选择逆行坚守的干部职工实行集中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控、分区管控、人员管控和环境管控等措施,段领导下沉生产车间盯控指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摘自:广州铁道)

一个城市的静默,是让这个城市的居民能快速的恢复日常生活的必要举措,为进一步保障出行群众的安全,在株洲受到疫情影响下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十分重要,疫情防控压力也很大。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路部门责无旁贷。为了防控疫情,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全国铁路大小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

面对多地散发出现的疫情,确保运输任务途中旅客的安全健康是铁路部门需要严防严控的,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这块,各项应对措施都很尽心竭力,能够对党中央布置迅速积极地响应政策,对地方政府工作联动配合,再到日常防疫工作全面铺开落到实处,为全国乘客出行提供安全运输任务成效卓出。

铁路流动的人流量巨大,因此在面对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株不能有片刻的疏忽,铁路为此也做了很多“功课”,从“按需开车”到“点对点”运输,又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对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有着完善的消毒流程。对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餐车不堂食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为防范筑起铜墙铁壁。(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