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2022-11-10 23: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答好“精准”这道必答题。中国铁路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变化,根据12306客票预售大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数据显示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

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灵活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加强非风险地区内旅客列车循环开行,满足短途旅客出行需求。持续加强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在坚持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形势下,铁路客运服务品质始终保持了蓬勃的发展动力,这恰恰说明,他们具有打逆风球、走上坡路的能力。

牢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紧的节点,铁路部门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继续实施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强节日重点物资运输。

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畅通石太、瓦日、侯月铁路等货运通道,积极组织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在大秦铁路集中修施工期间,通过加强车流供应、机车运用和接发列车组织等方式,保证大秦铁路日运量达到100万吨以上……铁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持续显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这些既彰显了我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也有力印证了铁路部门助力疫情防控、经济平稳的有效举措。

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发展不能停步。中国铁路牢记国之大者,在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的举措中感受到了铁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相信他们必将在新征程上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