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通向更美好的未来

2022-11-10 23: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卓礼

截至今年11月7日“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突破1000万吨,推进我国的一带一路的进程,实现两国互赢的目标,体现出国铁的担当。我国铁路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澜湄快线”具有速度快、到货时间可控等特点,运输货物从100多种扩展到1200多种,跨境运输值突破120多亿元。(中国铁路网)

老挝作为中国一衣带水的重要邻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动者,但因为交通不发达,国家发展受到极大限制。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以来,中国与老挝之间的交流不断加强,沿线地区农产品和特色手工产品通过搭上这条“快车道”,更加迅速便捷地销往两国市场,为老挝的第三产业带来了新发展机遇。而“澜湄快线”相较其他中老国际货运列车,拥有服务质量更优,通关和运行速度更快等特点,是中国昆明与老挝万象间“客车化”的货运服务产品。

2022年1月份,首趟承载云南鲜花、蔬菜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澜湄快线”发车,这标志着“中车号”蓄冷式智能移动冷链装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截至10月3日中老铁路已开通10个月,累计发送旅客739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851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54万吨),开行的“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突破200列。开行次数也由初期按需开行扩展为每周至少3次固定开行,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是中老铁路固定循环的“客车化”货运产品,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高、到货时间可控等特点,自开行以来,受到许多跨境运输企业的青睐和选择。

随着铁路部门对“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不断探索,还将进一步增强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利好,构建起中国和东盟间商品货物快速流通的便捷国际物流通道,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稳定。  “中老铁路”打造了一带一路建设新标杆,承载着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这条“中老铁路”牵引起“中国梦”与“老挝梦”共同通向美好的未来。

“中老铁路”的发展推动了经济可持续发展、共促社会人文繁荣发展、共造和平稳定的区域环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相信,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将会走向更加繁荣昌盛,走向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谭卓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