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党的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2022-11-10 23: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莉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西安工业集团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电器中心调整三班班长柯晓宾回到工作岗位后,在车间向党员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柯晓宾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今后她将带领班组同事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标准生产铁路信号继电器,守护高铁安全。(摘自:新华网)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铁路广大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高铁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新时代铁人路继续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践行铁路人的使命和担当,守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在铁路局各个会议室,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认真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紧密结合,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铁路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推动铁路工作不断“走在前、开新局

在中国铁路发展十年以来,铁路“走出去”成为了带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靓丽名片,从坦赞铁路、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再到匈塞铁路、雅万高铁,铁路不仅带去了中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相关国家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更承载了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情谊。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前进,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又承载着促进各国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重大使命,成为中国同世界各国合作交往中不可忽视的重点工程。要让中国铁路“走出去”,并走得更远,就得不断推进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协调国内铁路有关企业工作合力,务实境外铁路工程建设;推进铁路国际联运快速发展,国铁集团高效组织开行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中国铁路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让中国铁路加快“走出去”,为世界铁路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谋划铁路“走出去”工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期待未来中国铁路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大放异彩”,共创佳绩(万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