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练在日常 防在关键

2022-11-10 22: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火灾、自防自救和组织疏散能力,11月份,全路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人民铁道报,11月10日)

居安思危,安全强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其安全直接关系旅客货主的切身利益,因此做好铁路消防安全工作十分必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确保消防安全,就必须居安不忘危,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彰显着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在11月9日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铁路各单位围绕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立足宣传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创新,积极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召开防火委员会专题会议,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等等一系列活动。未雨绸缪,以练备战,练在日常,防在关键。铁路不仅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筑牢运输生产安全“防火墙”。

坚持安全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既是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国企的责任担当,更是响应国家安全生产号召的有力佐证。相信每个铁路人一定会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携手奋进,筑牢钢铁大动脉的消防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