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双11”量身定制专属服务

2022-11-10 22: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

城 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铁路部门为“双11”提供多样化运输服务,是物流挖潜提效的新举措。哪里有市场需求,那里就有铁路人忙碌的身影。此次备战“双11”,铁路部门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将达280个,安排每日开行34列检测确认设备状态的不载客高铁列车、76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在运输行业里,推出特色服务,找准客户的特点和需求点,通过精准服务,“量身定制”,这样既能满足客户各方面的需求,又能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兴旺的今天,“双11”购物狂欢节也对快递行业形成巨大挑战。在确保货物高密度“上路”的同时,实现常态化流动,有限的时间里将快递准确运输至消费者手中,多样化的运输方式是消费者、电商、物流企业共同的期待。

适应市场才能占领市场,其宗旨就是让客户满意。所以铁路服务也必须跟上这些变化的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常变常新。双“11”的服务亮点只是让末端物流企业享受到了铁路的便捷快速。铁路作为现代化物流发展的一支主力军,借力于自身路网发达与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等运输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和快运货物的要求,充分运用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预留的不售票车厢和普速客车上的行李车、无旅客的高铁等精准地投放运力服务于民。

时代的进步使客户对运输的时效性,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物流需求多元化、一体化的发展趋势,铁路部门也在积极拓宽物流服务功能,发挥自身优势,以特色服务应对物流需求的变化,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