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是追赶超越的“希望之路”

2022-11-10 22: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

城 穿越秦巴山区的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11月3日顺利贯通。这是西康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

据了解,西康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南北向主干道,正线全长170.9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建设工期5年,预计2026年6月建成运营。线路自规划的西安东站南端引出,跨越浐河,进入少陵塬,穿越秦岭,经过柞水、镇安、旬阳,接入规划安康西站。全线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

西康高铁是安康人民群众的‘感恩之路’,是安康开放发展的‘兴市之路’,是安康追赶超越的‘希望之路’,是安康广大市民翘首企盼的民生、民心工程,是实现安康老百姓的高铁梦,对提高安康老百姓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有着重要意义。西康高铁的开工建设将为安康架起一道连通南北、连接未来的‘钢铁彩虹’,给沿线人民新的期冀,传递踔厉奋发的精神与力量。建成后将为群众出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安康茶产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相信不久的将来,安康富硒茶能轻易实现卖全国、俏世界。交通是经济腾飞的翅膀,是现代社会的血脉。同时,西康高铁建成将推动安康更快更好地融入西安城市圈,也更好更快地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促进安康高质量发展。对将打通陕西向南开放的大通道,使安康到西安、武汉、重庆、成都等千万人口城市的时间大幅缩短,成为接通黄河流域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纽带,从而更好融入关中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发展新格局。

未来,高铁建设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创造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释放出更大发展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将给人民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美好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