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做好“双十一”运输工作

2022-11-09 20: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今年的“双十一”大战已悄然来临,各大网购平台从11月1日起,就提前开启了双十一活动。预计江苏省的快件业务量将达到6.5亿件,同比增长2.9%。很多买家惊呼,刚刚付了尾款,最快当天就到货了。网购快递速度如此之快,离不开铁路的高效货运。

“定制化运输”保障网购快递畅通。从11月1日开始,铁路部门精心安排部署,合理制定方案,加班加点地运输网购快递。上海局推出“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等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高铁跨城当日达”等定制产品;沈阳局积极利用新线资源,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广铁集团在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等站为高铁快运开辟了“绿色通道”。当前,受全国范围疫情影响,高铁客流量明显不足,利用部分高铁车厢运输快递,能有效提高列车运行效率。而伴随着全国各大高铁新线的开通,铁路运输的时效越来越快,为助力“双十一”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细化防范”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当前,我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而今年运输的网购快递数量和品种也将更多。各地铁路部门对运输的快递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查杀消毒”安全保障要求。以抵达北京的X104次列车为例,近10万件的快递货物到达黄村站,作业人员用时3个多小时有序完成卸车、分拣、安检、消杀。从广州南开往天津西的高铁列车,专门预留了一节车厢,用于运输大家“双十一”期间购买的商品。所有的包裹都通过消毒和安检后才能装车,包装上也贴有相关的标识。严格精细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运输环境安全,给铁路疫情防控增添了安全屏障。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一场全民消费狂欢日,也同时见证了我国经济的飞跃式发展。如何完成好这场运输大考,是铁路部门奋斗的目标。今年双十一运输的最大亮点当属“定制化的运输方案”和“精细化的防范措施”。不仅在速度上带给民众最好的体验,更在安全防疫上让人放心。相信铁路部门在新时代展示出的运力担当必将给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增色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