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电煤运输惠民生

2022-11-09 19: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深秋的陕北高原,天高云淡,岁物丰成。11月3日13时45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满载8080吨煤炭的71451次列车从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开往湖北襄州。(11月4日,中国经济网)

优化组织提升运输效能。长期以来,我国煤炭资源分布不均,北煤南运,西煤东调的运煤举措也实属无奈之举。入秋以来,面对工农业用电负荷持续迅猛增长、多地煤炭需求猛增的形势,为提升陕北煤炭运输效能,铁路部门都会加足马力保障运力供给,以“不放过每一次调整、不放弃每一辆空车、不放松每一次达速”的理念,优化运输组织,调整运输能力,增加列车开行数量,全力保障北煤南运,为下游“两湖一江”地区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绿色”运输助力低碳发展。近年来,随着“八横八纵”的高速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行业的运输优势也日渐凸显,铁路当之无愧成为电煤运输的“主力军”。浩吉铁路的陕北煤炭运输的各大装车点,原煤经洗选后装载到每节车厢,并通过喷洒抑尘剂,在煤层表面形成10厘米厚的硬质保护层,达到了环保运输的目的。位于陕煤集团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的煤炭装车点,引进防冻抑尘、整平压实、撒料监测等智能化系统,有效降低了作业成本,减少了货损和环境污染,实现了绿色装车。不仅如此,在中煤集团西北能源公司蒙大矿业公司的铁路专用线上,一列列敞顶集装箱列车也实现了自动化装载。煤炭不落地+万吨直达”不仅实现了煤炭的绿色运输,而且高效率的运输既解决人民生活的期盼需求,也释放铁路发展红利。

电煤足,则电量足。紧盯煤运通道运输组织工作,铁路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运输产品多元化、运输货物高效化、运输手续科技化,发挥出铁路运输绿色、高效、稳定优势,让绿色的铁路运输网与沿途的良好生态交相呼应,共同绘就一幅和谐发展的壮美画卷,促进着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