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加强班组安全管理

2022-11-09 20: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襄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三班积极反思,从案例吸取教训,找出不足,多措并举加强班组安全管理。

一、强化班组人员安全的意识 

班组人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意识,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 。首先明确人身安全以及行车安全第一理念,树立违章就是事故、安全需要小题大做的思想;其次不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安全知识及常识普及宣传工作;然后经常开展事故案例反思及剖析活动,实时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工班长积极参加安全培训,学习安全知识。最后普及安全法律知识,不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二、注重现场安全作业管理

严格执行《运规》、《技规》等规章制度,进现场前检查工具齐全、劳保防护用品穿戴整齐,严格执行“手比眼看口呼”以及“同出同归”安全制度,联控回话及时,技检作业严格落实作业标准。

三、制定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

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预防为主”即超前做好预防工作,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取消隐患、避免事故发生。事先制定好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并且定期举行事故预演,便于面对事故时,可以快速采取措施从容处理事故,减少损失。

四、工班长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

班组长是“兵头将尾”,身为班组长对班组安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做好班组管理,工班长首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积极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教育职工遵章守纪,避免产生严违现象;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的排除了安全隐患,及时弥补不足,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