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稳致远 逆势增长

2022-11-09 19: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睿

10月15日《经济参考报》报道,今年1至9月份,国家铁路货物运输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货物29.21亿吨,同比增加1.74亿吨、增长6.3%。这是一个了不起和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这两年疫情反复,面对严峻考验,中国铁路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定信念,秉承初心,以市场需求为前提,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经受住了疫情不稳定发展及市场变化等带来的多重考验,展现先行担当,勇于创新,拼搏奋进,不断助力经济稳步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国家经济逆势增长,为国家战略需要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巨大力量。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国铁集团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通过“无接触”检验、智能通关、数据对接等方式,让货物运输“数字化”。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动态掌握运输需求,精心制定物流方案,科学调配运力,开辟绿色通道,铁路货运实现历史新突破。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知势而为、逆势而上,主动对接企业货主,提供优秀的运输服务铁路货物发送的高位运行,铁路运输已成为国内外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坚定了全社会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进一步加强了铁路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优先运输重点物资、积极推动“多式联运”,深入开展货运增量大会战攻坚战,最大限度扩充铁路货运能力,畅通国民经济大动脉,为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复工达产提供充足铁路运力。

国铁集团还充分运用新线开通,以及配合防疫部分客车停开释放出的货运能力,深入开展货运增量行动,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装卸车效率,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运输保障。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实行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确保快速送达,畅通物流循环,展示了铁路发展的强劲韧性和为民情怀,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努力当好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开路先。未来,国铁集团将继续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不断推动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面对党为我们描绘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铁路人,要永葆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认真学习二十大的精髓和要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