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效物流服务保障“双11”电商网购

2022-11-07 22: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海

11月1日起,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积极拓展运输服务市场,助力“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件运输。(人民铁道网)

每年到了“双11”的时候,小伙伴们都开始疯狂网购,电商摩拳擦掌准备了各种福利和优惠活动,快递小哥们也为了能够尽快将商品送到我们手中奋力疾行,争分夺秒得努力工作,物流速度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购物体验,每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网购商品延迟发货或者收货时间延长的情况发生。

为满足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今年铁路部门开始提前准备,适时提供了更为便利的物流服务,上海局集团公司日均在220列高铁动车组预留空间、在24列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用于电商网购高峰期快件运输,可覆盖我国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华北、东北等地区;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7个、线路增至253条,可通达全国120余个大中城市。

与此同时,铁路还推出食品“冷鲜达”、医药“定温达”“定时达”等冷链运输产品。按照冷鲜、医药行业冷链运输标准,量身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快运冷链箱,投用铁路快运冷链监控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全程控温监管,满足门到门、高时效、个性化的冷链运输需求。喜欢吃大闸蟹、小龙虾等冷鲜食品的小伙伴们有口福了,依托便捷高效的铁路冷链运输,可以保证食品的新鲜口感,在初冬时节尽情享受高品质物流所带来的美味。

正是有了铁路这一系列配套的物流服务,我们在愉快购物的时候,不必担心物流因素,“剁手”过后,只需要耐心等待,物流环节请放心交给铁路,一切尽在铁路部门掌握之中,今年“双11”活动提前,铁路的物流准备更加充分有序,为我们铁路部门的高效物流点赞。(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