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商专列,助力“购物狂欢节”销量再增长

2022-11-07 22:3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即日(11月1日)起至11月20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运输服务市场,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保驾护航。 2021年天猫“双11”的成交额为5403亿元,同比增速为8.45%,2020年的增速则为26%,还有10天我们将迎来本年度的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这是国内外消费者的狂欢时刻。面对这样庞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铁路部门因时制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为“双11”期间的电商积极开行专列;电商特快专列将采取和社会快递公司合作开行的方式,用铁路运输直达特快专列,弥补原有普通列车运输货运速度的问题,让珠三角、长三角制造在24小时之内运抵首都市常利用好当前便捷的“物流网”,为电商们开行“电商专列”,不仅将助力“购物狂欢节”销量再增长,还将让消费者们的“购物车”在我国先进的物流体系下,能够实现商品“次日达”的全新物流体验。 电商专列,助力疫情下的全球经济恢复生机。从2020年,铁路部门就因时而异积极的想电商之所想、解决电商的问题,让“快递坐上高铁”,助力每年的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京东购物狂欢节等消费促销活动,实现销量再次逆势增长。但是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依旧疲软,俄乌冲突带给世界安全局势的不确定上升,让世界各国面对“热战”的危险边缘;同时,美国等西方对我国的敌视态度,经济上的“贸易壁垒”加剧了这种情况;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开放与合作已经成为中国的鲜明标识。

“电商专列”,沿着“一带一路”把内陆产品、原材料、装备等物质运输至欧洲各国,为地处内陆的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开辟出一条新通道。如今,借助我国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的契机,让我国经济活力带动世界经济能够回暖恢复,携手与共度过经济寒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