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将让沿线百姓生活更实惠

2022-11-07 22: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日前,最后一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在增城区白江村增江特大桥31#桥墩上,标志着广汕高铁正线全部箱梁架设完毕,广汕高铁建设再次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朝着既定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广汕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工作已顺利完成,50座隧道全部贯通,路基、车站等土建工程均已完成,全线转入保开通攻坚阶段。(广州日报10月29日)

据了解,广汕高铁为广东省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高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铁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该线从新建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至厦深高铁汕尾站,全长206.2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全线新设新塘、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深汕和汕尾8座车站。     

广汕高铁的铺设给人们带来的是生活上的便利、出行上的保障。在施工人员的共同作业下将整条线的箱梁架设任务高质量地完成,为明年的正式通行打下基础!这是一条搭载了两地人民无限期盼的铁路线,仅需一小时就可以从始发站到终点站,不仅大幅缩短了来往通行的时间,为交通网络的连接节点添上重要一笔,也为整体的高铁通线做出贡献。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广汕高铁将让沿线百姓生活更实惠。交通条件的改善,最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广汕高铁的顺利通车后,这在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率的今天可谓意义重大,旅客在路上的时间更短了、出行的体验更轻松舒适了,路费支出上也更减少了。与此同时,越来越便捷、越来越舒适的铁路出行,也将吸引更多的人前潮汕地区观光旅游,将潮汕地区的文化带出去提供便捷载体,为沿线群众实现创收增效提供运输保障,让沿线百姓的腰包更鼓、笑容更多,可谓是受益多多、幸福满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