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道德讲堂开课啦

2022-11-07 22: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经理部  张翊群

(本报合肥讯)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11月6日,中铁四局一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红歌、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六个环节展开,活动由党支部负责人吴超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别致。一是唱歌曲,凝聚爱国情怀。活动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10余名干部职工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倾情演唱,不断传承爱国情怀,用整齐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唱响了环保人不断奋发、积极向上、不断超越的奋进力量。

看短片环节,全体职工认真观看了《红船精神》党史纪录片。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起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执政。“红船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理论的重要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底色,是一座体现时代特征与社会发展方向的精神丰碑。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全体职工更要深刻认识“红船精神”精神内涵,在新征程上汲劝红船精神”的力量,做“红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讲故事环节,党员干部彭涛为大家讲述了“绝命后卫师”陈树湘的故事。他用短短29年的青春岁月,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光辉形象永远活在人民心中。陈树湘烈士的革命事迹,让一代又一代人倍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前行。

诵经典环节,青年员工代表次仁曲扎、邢波2名同志为大家带来了《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红色诗歌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诵读者激情飞扬、神采奕奕。《永远跟党走》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重温了革命战士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

谈感悟环节,青年党员代表齐玥、新入职大学生杨少卿畅谈了学习二十大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主动学好党史,在学习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坚定地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筑路人的责任和使命。

送祝福环节,由项目党政领导向参会党员同志赠送了党史经典书籍,并提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长丰区域项目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创新、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 (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经理部  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