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电商运输稳定

2022-11-03 23: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人民铁道网)

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列车的不断增开,铁路运输的运量大、成本低、时间短等优势越来越明显。在“双11”这样商品待运输量激增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为“双11”商品运输保驾护航。在去年“双11”期间,高铁货物专列的开行更是为保障商品运输稳定打了一剂“强心针”。

创新服务,保障特殊商品运输需求。在特殊商品运输上,铁路部门因势利导,创新推出相关服务,像中铁快运推出的冷链运输,兰州铁路局推出的食品冷链“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新产品……在满足个性化需求上,铁路部门也是紧跟时代潮流,创新服务方法,助力“双11”特殊商品运输稳定。

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这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更显难能可贵。铁路部门进一步提高运能,深度联手快递行业,给商品运输提质增效。全力保障运输,把握市场需求,激发了国内消费潜力,也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尽显铁路自身优势,为老百姓的网络购物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和便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