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备战“双11”

2022-11-03 23: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佳倩

11月1日5时51分,高铁列车缓缓启动驶出车站,一路北上,于今日8时10分把这批特殊的“旅客”运抵长沙南站。这是广铁集团2022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发出的首批货物,标志着广铁集团“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来源:广州铁路)

一、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运力。又到了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双11购物节”。然而,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大物流都受不同程度影响。为此,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全力做好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运输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运输从11月1日开始至11月20日截止,为期20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了保证充足的运输能力,日均投放100余列载客高铁列车,利用快运柜、大件行李存放处和最后一排座椅后方位置装运高铁快件。针对短期内大批量快递包裹需要集中运输的情况,他们制订应急预案,可随时采取增加动车组预留车厢、增加高铁动检确认车,补挂行李车或开行特快班列等方式增加运力。

二、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自2017年以来,广铁集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高效准时、安全快捷等优势,推出“极速达”“当日达”等特色运输服务。以广州地区为例,发往长沙的快递从广州南站出发,依托高铁“贴地飞行”、“畅通无阻”的速度优势,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长沙南站,再由物流企业接驳运输送抵收件方。这一系列的特色运输服务,最大程度发挥了铁路运输优势,进一步适应了市场需求,提高了铁路竞争力。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铁路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已经密不可分。为此,我们要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真正做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徐佳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