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铁路展现“铁担当”

2022-11-03 23: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精准增加运力供给,提高运输效率,保障冬季电煤运输畅通高效。(人民铁道网)

秋已至,冬将来。眼下冬季即将来临,北方地区气温不断下降,发电供暖用煤即将迎来高峰,许多煤电企业正加紧力度储备电煤。铁路作为运煤的主力军,在保煤供媒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直接影响着国计民生。

电煤保供,彰显铁路的担当与作为。世纪疫情已肆虐全球三年,三年来,全球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经济复苏疲软,国际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全球供应链危机加剧,运输成本节节升高。如在煤炭价格持续高位情况下,运输成本增加无疑将进一步加剧各地限电情况,将对国计民生造成巨大影响,关键时刻,铁路担起国家重任,施行平价,利用路网优势,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协调运力资源,对电厂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随着秋冬季节用煤量的增加,铁路部门电煤保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所以,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国各地铁路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密切关注各地电厂煤炭运输需求,继续深入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重点区域、重点电厂电煤供应。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用行动守住了保障国民经济“生命线”,为国民经济发展持续输入稳定动力。在民生“大考”面前,铁路部门交上了一份又一份让国家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