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除雪畅行

2022-11-03 22: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0月30日、31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立冬未至我国甘肃、黑龙江等地已迎来初雪,局部地区为大到暴雪。铁路部门提前部署、迅速响应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10月31日)

据了解,10月30日、31日,甘肃省河西地区、黑龙江省漠河、塔河迎来大面积降雪,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列车运行动态,有序组织行车调度、清冰除雪、设备巡检、旅客疏导等应急处置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恶劣天气对运输秩序影响,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同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联合成立除雪队伍,坚守在岔区及时清除道岔积雪,做到随下随扫,确保道岔转动灵活,并重点检查线路、接触网等关键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影响接发列车和调车作业。客运车站强化运输组织,加强客流引导,在车站旅客通道室外台阶、进出站口、天桥、地道、平过道、站台等关键处所做好除雪工作,并铺设防滑地毯、增设安全警示牌、增加引导人员;在车站候车室和检票口设置门帘、热风幕等设备设施,适时调控车厢内温度,保证列车客室保持在适宜温度,做好站车防寒保暖工作。同时,提前与地方各级气象部门建立有效的预报信息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好铁路沿线风速、雪深情况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铁路机车走行部位的检查和清冰融雪工作,认真做好机车车辆终到入库检修和始发前检查,科学调度备用车辆,保证状态良好,随时挂运。除雪期间,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园雪”奋战,及时反馈现场除雪信息及设备运行状态,确保信息畅通、科学应对,保障每一趟列车安全运行。

千里黄云白日曦,北风吹雁雪纷纷。北方地区局部降雪,提前迎来冬季。甘肃、黑龙江多地铁路部门采取的应急清扫,重点检查工作为铁路安全运行有力的强劲保障,也为乘坐列车的旅客们提供了实际帮助。瑞雪兆丰年、神州万象新。铁路人用他们的坚守和汗水融化着冰雪,用他们的炽热和真诚温暖旅客,用他们的担当和作为保障着铁路的畅通和安全,大雪过后,铁路人正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崭新面貌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轨道的通行代表着众多人的行程顺利,保证了人们雪天依旧可以安心出行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