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凭铁路,开启一段新的旅行路程

2022-11-03 22: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南宁至凭祥铁路南宁至崇左段即将开通运营这条新建高铁经过哪些地方?车站建设得怎么样?沿线有什么特色美食美景?今天就带大家一睹为快!(中国铁路11月1日)

据了解,南凭铁路南崇段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主导投资建设,南凭高速铁路南崇段由南宁站至崇左南站,线路全长119千米,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沿途设4座车站,分别是南宁、吴圩机尝扶绥南、渠旧南(预留)、崇左南5个车站。该线路正式运营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崇左市将接入高铁网络南宁至崇左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南凭铁路南崇段正式运营后,广西人民出桂就更为方便,为南宁至崇左两地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新通道。同时,也很大程度助力了广西经济发展,南崇铁路的建成通车,将大大提升南宁至崇左连接东盟各国陆路交通效率,新的交通变化会加快中国-东盟进出口贸易出关速度,进一步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以南宁为中心的铁路铁路网络建设初步形成,连接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的陆路新通道不断完善。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建设交通工程,有助于扩大有效投资、创造就业岗位、拉动经济增长,也能够完善路网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增强发展后劲。新建设的南凭铁路南崇段正式进入运行之后会给到达当地旅游的人们一个极好的体验。这段铁路的沿线风景拉动旅游产业发展,让人们有更好的旅行体验和更舒适的乘坐高铁经历,针对特色风景开启的路段和配合旅行风情建设的站点设计给大众带来更美、更舒适的体验和出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