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稳定促发展

2022-11-03 22: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2022年11月1日,一列满载着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生活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浙江省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中亚五国。这是中欧班列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平台自2017年开行以来的第1816列中欧班列 (人民网2022-11-02)。

中欧班列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平台自2017年开行中欧班列以来发挥着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持续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关键作用。班列至今已经铺画运行总线路达22条,通达5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160多个城市,沿线国家纷纷参与合作,分享中国快车带来的红利,中欧班列安全稳定的运行为我国及沿线国家带来的便利及防疫贸易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笔者认为,欧亚大陆不同地区的公路等级和里程显著增加。特别是随着中欧班列服务的逐步正常化,中欧班列运输的载客量、运力和频率都呈爆炸式增长。中欧班列的新时代正在开始。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各国开放了更多的港口,各国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的协调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通关更加便捷,大大提高了中欧班列的运输效率,进一步发挥陆路交通便捷优势。

笔者相信,中欧班列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将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巩固对外贸易优势提供更有力保障,为中国经济在变革中提供更大稳定性,让中国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