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量助推城市经济建设

2022-11-03 22: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11月2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29.3万吨,环比增长2.69%。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脉搏,铁路客货运输的任务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经济的发展现状,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全国各地的沟通联系多数情况都以货物运输的方式进行合作,着实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了平台和便利。

一直以来,铁路货运都是围绕着市场经济向前推进的,无论是企事业单位还是私人货主,都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各类物资的运输,并且在很大程度上进行价格的优惠,着实体现出铁路部门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大力推进货运组织走进市场的专项活动,通过介绍、交谈、合作等一系列的措施,很多单位和部门对铁路货运的服务表示肯定,赢得了大批量的货物运输订单,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为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近期即将迎来“双11”电商购物节,铁路部门全面强化货运组织,发挥高铁、普速优势,利用20天的时间持续开行多种形式的快运班列,着实为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运输支持。(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