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编织起西部大开发繁荣景象

2022-11-03 22: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建

10月8日,中国通号承建的中兰铁路(甘肃段)召开联调联试启动大会,标志着中兰铁路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银兰高铁”中兰段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省境内,线路北起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到兰州市(皋兰县、兰州新区),设中卫南、北滩、平川、靖远北、白银南、兰州新区南6座车站。银兰高铁中兰段正线全长约22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西部地区繁荣、发展、稳定,事关各族群众福祉,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部大开发有利于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银兰高铁”的开通无疑让西部大开发变得越来越兴旺。

     未来,中兰段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和甘肃省兰州市两大省会城市之间的高铁直达,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将大幅缩短至两个半小时,为沿线地区之间的交流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同时,银川、兰州等核心城市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沿线地区可通过借助高铁的安全、快速、便捷等优势,不断拓宽投资与流通渠道,加强沿线地区之间资源的交流共享,拉动各地区产业互补发展,为促进沿线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银龙腾飞传喜讯,期待银兰高铁中兰段建成通车后,便利的交通条件将西部地区跟内陆紧密联系起来,到时,钢铁大动脉与人民笑脸交相呼应,映衬出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画面。(肖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