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程时刻表,为经济“互动”保驾护航

2022-11-03 00: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乐诗

10月26日,载满50车光伏逆变器、电动压缩机、吸尘器等货物的X8155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出发驶向德国的杜伊斯堡,这标志着全国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的开行,将提高运输时效,增强中欧班列的市场竞争力。(澎湃新闻10月29日)

此前,中欧班列途经各国时,由于不同国家铁路轨距不统一,需由当地铁路部门根据本国实际情况制定运行时间,列车时刻表接续不够紧密,途中产生较多无效停留时间,无法实现全程到发时刻固定,严重影响了运输时效。为推动形成稳定的中欧班列境内外运输时效,更好满足客户物流需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欧班列开行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经过多轮磋商沟通,确定从今年10月开始组织开行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

承担大国责任,展现大国担当,“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的开行,实现了班列时刻表全程接续,有效控制了各环节作业时间,大幅提升中欧班列全程开行的质量,提高运输时效,不断增加中欧班列的市场竞争力。我国铁路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解决中欧班列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履行起“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的大国担当。

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自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共铺画了82条运输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196个城市,累计开行超过5.7万列,运送货物530万标箱,重箱率达98.3%,货值累计近3000亿美元,中欧班列今年累计开行突破1.4万列,超过历史同期水平。中欧班列是中国搭建多边合作平台、加快拓展各国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新空间的生动实践,对于开辟亚欧陆路运输新通道、助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加强中国与中西亚及欧洲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铁路人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团结奋斗,勇于斗争,驾驶新时代“钢铁驼队”再现“丝绸之路”新图景。 (李乐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