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奋斗做画笔,继续书写不朽篇章

2022-11-03 00: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建

 顽强拼搏成就铁路建设高峰。青藏铁路格拉段全长1142公里,年平均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极端最低气温零下45摄氏度,空气含氧量不足内地的60%,被称为“生命禁区”。青藏铁路施工时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在世界铁路史中都是前所未有的,面对高寒缺氧的环境下,铁路建设者以惊人的毅力与勇气,战胜一个又一个在他人看来无法解决的困难,最终修筑完成青藏铁路。

     顽强拼搏成就学习高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面对高寒缺氧、被称为常人“生命禁区”的生存极限,低纬度、高海拔多年冻土的铁路建设难度极限,广大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险、挑战极限,以冒严寒,顶风雪,战缺氧,斗冻土,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这种不怕困难勇闯敢拼的精神是新时代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

     “青藏铁路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建设新时代铁路事业的灯塔,是我们建设现代化交通强国的重要精神源泉,所以我们必须要发扬和继承“青藏铁路精神”,把精神化为动力,让自己拥有直面困难、挑战极限的勇气,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让我们用奋斗做画笔,为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书写新的美好篇章。(肖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