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集中修 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2022-11-03 00: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燕娇

随着近期气温昼夜温差较大,线路及设备出现不同程度损耗,特别是针对京九线、陇海线、成昆线等运营多年的交通大动脉,各铁路部门正集中展开大规模设备维修,以确保冬季和明年春运大客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顺畅。(10月24日新浪网)

全国铁路一张网,集中修需要各部门团结协作。集中修主要是对线路进行捣固、道岔清筛、换长轨等线上作业;铁路部门很多,电务、供电、车辆等很多部门的设备都安装在线路上,集中修期间必须完成拆除和安装,所以前期的协调、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和施工组织是完成集中修的关键;方案确定前需要组织技术人员反复进行实地勘察、查阅技术资料,确保施工方案的准确无误;现场施工组织需要把握大兵团作战方式,施工前要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协调会、预备会、方案布置会,施工后要召开总结会。

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之动脉,保障全国路网的运输安全畅通,关乎国计民生。“集中修”是铁路部门自行探索的一种模式,也是在短时期内集中完成一条线路行车设备大中修和技术改造任务的一种施工组织形式,既保证白天正常运输通畅,又保证夜间大修安全按照进度完成每天的任务,有利于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朱燕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