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牡线用“计次票”,便民服务显担当

2022-11-03 00: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铁路部门在哈牡高铁运行的部分“D”“G”字头动车组列车推出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这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继牡佳高铁后,再次扩大计次票、定期票服务范围,方便高铁沿途各站间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青瞳视角2022.11.01)

哈牡高铁,畅通黑龙江民众出行的便捷线。哈牡高铁于2018年12月开通运营,哈尔滨至牡丹江最快1小时28分钟可达。哈牡高铁与牡佳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开通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663万人次。因为哈牡高铁的运行,让黑龙江省实现了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主要中心城市“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生活,使得黑龙江的民众出行更加便捷、更加通畅。如今,哈牡高铁也开始上线“计次票”,不仅将进一步方便旅客的出行,也能更好服务现在日益增长的旅客出行新需求,满足新时期民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

哈牡高铁,体现了中国铁路服务为民底色。近年来,铁路部门审时度势,下大力度改造基础设施设备,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随着哈牡高铁开通至今,高铁带来的红利也随之显现,沿线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黑龙江的冰雪大世界在全国闻名遐迩,这里有着天然的冰雪资源,铁路部门发挥铁路优势,开通亚布力雪国列车,将沿线的旅游度假村、中国雪乡、镜泊湖等旅游景点通过高铁串成线,极大推动了沿线特色旅游业的发展,助力黑龙江的冰天雪地变成了金山银山。此次,哈牡高铁采用“计次票”,助力民众便捷出行和旅客和车站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还为铁路部门节约了人力物力,对于经常来往于城市间的“通勤一族”来说,创新便捷的计次票是他们的的“福音”。

计次票一小步,便民服务一大步。哈牡高铁采用“计次票”,是中国铁路在便民利民的道路上再挂“加速档”,展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美诠释。(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