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开通,区域网络进一步完善

2022-10-31 23: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安瑜

据报道: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杭段已开通满月,沿线车站30天安全发送旅客近21万人次。

合杭高铁湖杭段位于浙江省,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项目,线路全长129公里,按时速350公里设计,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德清站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扩建,由原先的2站台增加到4站台办客,股道由4股增加到8股。

商合杭全面开通,打通了河南、安徽与浙江的连接,是新时代下“南北”结合的典范。中部地区和长三角的互动和合作将会更畅通,会推动皖北区域城市群形成,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东部经济联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试问谁不想坐在舒适的复兴号上一觉醒来到达远方?合杭高铁湖杭段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华东第二通道”,合杭高铁湖杭段的开通也解决了宁杭高铁湖杭段运力不足的难题。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合杭高铁的全面开通也优化了“市市通高铁”的大时代趋势,不仅“通高铁”更要加速城市之间的往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用高质量的铁路发展来推动经济发展的更进一步,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铁路的时代力量。(王安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