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2022-10-31 23: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安瑜

据报道:近日,中欧(厦门)班列首列冷链专列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驶出,将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15天后可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据悉,这是福建省发出的首列出口冷链国际班列。

中欧班列至今铺划了西中东三条线路。西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出境,经过里海从西亚进入欧洲;中通道由我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境,经蒙古国抵达莫斯科;东通道由满洲里出境直达莫斯科。先后通达欧洲22个国家160多个城市。

2022年10月,中欧(厦门)班列首列冷链专列的开通,是继今年6月新增台湾-厦门-圣彼得堡海铁联运线路后,厦门自贸委深耕供应链贸易的又一重要标志,它代表着中国产物在世界贸易的交流中又迈出了一大步。

在党的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中欧班列,国内的鲜花、水果、小家电等产品远销海外的同时,返程中欧班列也将德国的肉类、啤酒,法国的红酒,俄罗斯的食用油等商品带入国内。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从100多年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多年超过30%。加快与世界的贸易交流,不仅会带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也会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在贸易合作共赢的今天,中欧班列为世界贸易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

古之丝绸之路上穿梭的骆驼商队,如今已变成了贯穿亚欧的中欧班列,它的使命还在继续。(王安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