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丰硕,引领经济先行方向

2022-10-31 23: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国家铁路货物运输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货物29.21亿吨,同比增加1.74亿吨、增长6.3%。(经济日)

临近年末,各项工作均进入收尾阶段,运输任务相比前三季度更为艰巨,而这一压力自然也就传递给交通运输部门。那么铁路运输作为主力,不仅保持高位运输,同时运能得到持续释放,单日装车数创历史之最,已用前三季度的成绩稳定了军心,更为圆满收官承担下应有的责任。可以肯定保障运输任务圆满完成,稳住经济大盘,铁路部门不仅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更有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货运能力持续提升激发各行业努力奋斗的勇气。目前我们坚持以“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为指引,立足本职,全力做好眼前的各项工作。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做到货物应运尽运,促使煤炭运输保障有力、零散货物持续提高,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等,铁路运输在关键时期迎难而上的韧劲儿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从运输成绩单可以看到,前九个月,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75万车,同比增长6.8%,特别在9月18日,单日装车达到187705车,创造了历史,显著的增长量无不说明铁路运输历来都是在实干上下真功夫,所作出的成绩都是在一点一滴的奋斗中取得的,来之不易且潜力巨大。

货运能力持续提升为民生工程注入不懈动力。现在已渐渐入冬,北方供暖是当务之急,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大秦、浩吉线等主要煤运通道,增开煤运重载列车,畅通北煤南运、西煤东运和疆煤外运等多项运输渠道,充分保障北方供暖所需,让老百姓在冬日里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与此同时,旅客货主至上一直是铁路部门不断追求的目标,结合互联网飞速发展实际,不断优化铁路95306系统功能,让货主业务办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满意度不断攀升。充分说明,铁路运输在充分释放运力的同时,便是对货主服务水平的有力提升。

货运能力持续提升更彰显了新征程的使命担当。众所周知,目前防疫工作仍在继续,而铁路部门始终为我们更好的出行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例如进出站查验健康码、每日消毒,落实集中管理等,无不流露出为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所做的努力。此外,铁路部门不断加快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已累计建成投用铁路专用线58条、物流基地4个,进一步提升了铁路物流网络的通达性和覆盖面,也让更多地区、更多人民群众感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特别是一条条新线相继开通,在充分释放运力的同时,更是为保障国计民生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透过铁路部门一步步提升货运能力,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新征程上,我们正需要这么一种持续的奋进力量来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开拓进龋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借助这一发展态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出交通运输发展的新篇章。(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