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十年征途,百年伟业

2022-10-28 21: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路遥

中国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人民的铁路出于人民之手,应于人民之期盼,跨中国千山万水,“八纵八横”铁路网重新绘制祖国领域的肌理,南来北往,每一班列车都承载着两地联系的希望,或来自于旅客,或来自于游子。而我也不再说“车马很慢,书信很远”,只会说“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虽然目标一致,但是我们学会了享受许多风景。

党的十八大自召开以来已有十年之期,铁路集团深刻总结了铁路事业百年发展的成就经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部署,自觉提升铁路事业的政治站位,将铁路作为国名经济大动脉,全力建成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满足越来越多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从十八大到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十年的时间,中国铁路工人投身高质量建设,绘制铁路交通版图。和若铁路、拉林铁路、川藏铁路……一次次攻克技术难题,一次次跨越沟壑,天堑。

从十年发展映射到百年发展,从“万国机车”到“中国创造”,从“咣当咣当”的绿皮火车,到时速达到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技术的突破,我们不再依赖别人的臂膀,而是坚持自主创新,将中国铁路打造成“国家名片”。在这条路上中国人民从未停止过脚步。

十年征途,百年伟业,中国铁路是在为人民谋福祉,是在打造“国之重器”,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王路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