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行超5000列彰显中国担当

2022-10-28 21: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0月24日17时,一列满载汽车配件及电子产品的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站鸣笛启程,一路向西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截至10月24日18时,阿拉山口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达5062列,同比增长6.5%。(中新网10月25日)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现实境遇里,越开放才能越发展,而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要项目的中欧班列,在经济复苏发展中表现抢眼,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朋友圈越来越广阔。中欧班列为带动地区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铁路优质的运力供给和运输支撑。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固定线路达57条,覆盖德国、波兰、俄罗斯等18个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品类包含了服装百货、电子产品、机械配件等200余种。中越班列不仅承载着货物,更承载着国家之间的友谊,加深国家之间的互信,携手共同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运输优势,让中欧班列挑起了运输的“大梁”。

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这些年中欧班列之所以获得越来越大的竞争优势,不仅在于在地产出货物的竞争力,而且还在各个环节的畅通无阻,在不断加快自身改革的同时,引入更新的技术平台为运输产品服务。中欧班列有效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吸引和带动探亲、商务和旅游客流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活力。  中欧班列开行超5000列彰显中国担当。中欧班列凭借自身亮点和实力,赢得国内外青睐。中欧班列,由于具有速度快、安全性高、运行时间短等特点,现已逐步成为国内外的货物运输的新渠道。仅从上个月的数据就能看出,中欧班列的开行需求十分旺盛,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而随着中欧班列的大量开行,世界各国对中国铁路“一带一路”的带头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它强大的运输能力和至高的服务标准也成功吸引了各国企业的眼球,有力地带动了我国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使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