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成就云南发展加速度

2022-10-28 21: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路遥

我想去一次云南。从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的省城昆明,到“风花雪月”的大理名胜;从高原水城丽江、神奇的“香格里拉”——中甸,到孔雀曼舞的西双版纳,再到少数民族聚集地——红河州;从“天下第一奇观”的石林、千姿百态的元谋土林,到世所罕见的“三江”并流,江狭水凶的虎跳峡……去吃喝玩乐,去放松身心,感受生活与烟火的气息。在交通四通八达的今日,会踏上弥蒙高铁的路途,时速上的贡献缩短旅客与云南的距离,也让在外漂泊的游子回家之路不再遥远。

弥蒙高铁的建成不仅仅发展旅游业,向中国介绍红河州,向世界展示红河州,还从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作出突出贡献。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融入以昆明为中心的铁路枢纽,成为滇中、滇南两大城市群间的旅客运输通道,不断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对于当地的人们来说,无论是回家还是出行,便捷程度与之前是远不能比较的。对于当地的特色产品,随着建好的弥蒙高铁开始流通全国惠及世界。与东南亚国家互通惠市,促进经济流通,拓宽市场新思路。

路通了,人们也能走出去了,弥勒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个旧锡矿、建水紫陶、开远化肥、蒙自石榴……这些产品会流向更大的市场,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发展云南,不是一味的救助,而是探索更多自身发展的方式,解决基本的公共服务问题,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再加上云南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王路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