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粮保畅,铁路在行动

2022-10-28 21: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粮收购及运输相关工作,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指导粮食企业加强与铁路、公路、水路运输企业的运输需求对接,科学安排运输计划。铁路部门加强运力保障,优先组织安排运输,着力提升粮食物流效率。(人民铁道网2022.10.09)

古语云:“仓廪实,天下安”。习总书记曾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的,中国人靠自己的双手,以占世界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解决了世界1/5人口的吃饭问题,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卓越非凡的成就,让世界看到中国之奇迹,让袁老的禾下乘凉梦成为现实。畅通粮食运输大动脉,关乎国计民生。

秋粮保畅,铁路在行动。金秋十月,稻谷飘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稻田里,散溢着秋天的浪漫,那金黄饱满的果实,成熟得让人心动。在这秋收的季节里,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秋粮运输安全畅通,为此,兰州、银川货运中心营销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对接甘宁两省区粮食企业,了解发运需求和运输去向。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推广铁路95306系统,全流程为货主提供线上物流服务,对粮食运输做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保证了秋粮接得进、卸得下、装得上、运得快,确保秋粮运输畅通高效。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粮食安全稳定,让百姓的饭碗端的更牢、更紧。

古语云: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为国基,谷为民命。铁路部门未雨而绸缪,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提高秋粮运输统筹协调能力,畅通粮食运输大动脉,让人民不再为粮食而愁,让“安居乐业”变的更加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