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一带一路”,铁路要素优势凸显

2022-10-28 21: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建设“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和标志性项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和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作出积极贡献。(10月27日人民铁道网)

时间可以在铁轨上留下绣痕,却没有消磨奋斗的锐气。10年来,在建设“一带一路”的使命上,铁路的要素优势进一步凸显。

10年的奋斗,正铺展一幅幅新画卷。铁路部门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2021年,中欧班列开行15183列、运送货物146万标箱,分别是2013年的190倍、211倍;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货物57万标箱,是2017年开行之初的168倍。

铁路正立足共建“一带一路”,让产业加速与世界交融。沿着“一带一路”的指引,不断精耕深耕,让国内设计、施工、监理、运营、金融等企业形成工作合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铁路应用技术委员会开展的55项标准制定工作,中国主持10项、参与45项。在服务大局中,铁路的优势更加夯实,又为后续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方向愈发明朗,脚步愈发坚实,努力愈发见成效。相信铁路将会持续释放独有的要素优势,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