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构建广西新立体交通模式

2022-10-28 21: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南崇铁路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119公里,线路东起南宁枢纽内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预留站),至崇左南站。南崇铁路的建设,对于完善边境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广西与东南亚等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南崇铁路彻底结束了崇左不通高铁的历史,不仅连接了南宁和崇左,并且让沿线地区的城镇和乡村并入高铁网络,自此,凭祥、崇左等边境地区的人们将步入高铁时代。对于当地人们来说,它既是一种交通方式,更是通向未来与繁荣的重要契机。 南崇铁路通车后,沿线地区与主要城市的联系将更加密切,在经济、旅游、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也将更加便捷。崇左是广西唯一的“双世遗”城市,拥有山水、边关、红色、壮乡文化等世界级和国字号旅游资源。南崇铁路开通,将有效激活崇左的旅游潜力,神秘边关、秀美风光化从此作了旅客手中一张张“高铁票”,让全国各地的人民可以乘坐高铁到崇左来感受祖国秀丽的大好河山。 南崇铁路开通运营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吴圩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开通运营后,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更加便民快捷。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也将从现有的2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为南宁至崇左两地沿线百姓出行提供舒适便捷的新通道。同时,南崇铁路的通车,让崇左至南宁的“1小时文旅生活圈”即将成型,将极大地便利当地民众间的相互交流。可以说,广西新构建的立体交通模式,不仅高效、精准地提升了公众出行效率,也为八桂大地的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着南崇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促进广西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构建新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将为促进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