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量为社会经济建设“提速”

2022-10-28 21: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光印

据媒体报道:截至10月27日,拉林铁路林芝站10月共装卸货物1061车57375吨,其中,集装箱装卸933车49480吨,整车接卸货物128车7895吨,日均接卸货物40车,日均卸车量为拉林铁路开通16个月以来最高。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脉搏,强化运输管理有利于提高生产力和促进民众的生活需要。特别是在货运组织方面,层层推进的运输任务,不但为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提供了资源,而且保障了民众的生活物资所需,极大程度上为人民大众的生产生活注入了活力,供应了能量。

便利的交通运输是推动城市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正如文中描述的拉林铁路,这是中国首条高原电气化铁路,于2021年于6月25日开通运营,结束了西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中国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尽显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大力推进货物运输,持续开行以“中欧班列”为品牌的铁路货运,不但为国内的商品推销打通了渠道,而且在引进相关生产物资等搭建了平台,内外联动的运营模式,有效加速了国民经济的长足健康发展,促进了城市规划社会发展的前行脚步。(杜光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