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湖南“渐入佳境”

2022-10-28 21: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委托,10月25日,柳州市重点办会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南宁经桂林至衡阳高铁(柳州至衡阳段)前期研究工作协调会。(10月27日红网)

古语有云,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其实,欲流远,也要畅通更为快速的渠道。高铁对湖南面向未来的发展来说,更是如此。

从内陆大省走向开放高地,湖南一直在不懈努力。那些湖南故事的演绎,湖南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所有行业的合力,离不开思想理念、制度体系、发展道路、人文精神、社会实践的共同激荡。铁路的蓬勃发展,更是让这种发展变得更加深沉。2009年武广高铁开通运营,湖南正式进入高铁时代。2021年,“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所在的大湘西地区迎来了张吉怀高铁。2022年9月6日,随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湖南真正实现了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湖南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超2300公里。

发展不进则退、愈进愈强。目前正在使用的广西北上通道——衡柳铁路的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柳州至衡阳全程497公里,通行时间在4小时以上,平均旅行速度不足138公里/小时。南衡高铁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柳州市至衡阳通行时间比原来缩短了2小时。

时光无言却有情,持续发展的高铁激荡着湖南发展活力,而湖南的区域优势又让高铁发展赢得更多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