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季度调图,调出一幅温情图

2022-10-28 21: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据报道,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从“慢慢囧途”到“说走就走”,从“人工售票”到“网络购票”,从“持票进站”到“扫码刷脸”,每一段旅途都折射出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与满满温情。调图一小步,美好生活一大步。列车运行图从“多年一调”到“一年多调”,变的是调图的频率,是列车运行的时刻表,不变的是铁路为民着想的坚定决心。

“时间就是金钱”,旅客在旅途中等车和坐车所耗费的时间,大大增加了出行成本,降低了出行效率。铁路部门以旅客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从“走得了”到“走得快”,从“去繁就简”到“多管齐下”,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动态优化列车运行图,为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与便捷。新图实施后,南昌西到北京西的运行时间首次压缩至6小时以内,最快一趟运行时间5小时45分;京津冀地区共安排旅客列车运行线865对,“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成形;武汉局管内的128个客运站共增加了155个停靠点,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铁路部门以国计民生的根本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高货物运输能力。这次铁路调图增开货物列车,充分发挥了重载铁路和煤运大通道作用,针对疆煤外运的需求,在临哈线和兰新线增加了12对的货车对数,每天可以增加4.7万吨的货运能力,让货物运输实现“加速度“。同时运能的合理化配置,使运输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保通保畅和能源保供能力进一步提升,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

“快时代“不能忘了”慢火车“。在高铁迅猛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持续推进”慢火车“设备设施改造,不断提高服务的品质水平。一辆辆公益性”慢火车“架起学习桥梁,满足莘莘学子求知的渴望;铺就致富通道,承载乡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悠悠慢火车为沿途百姓带来了满满的民生情怀,绘就出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同圆梦的幸福画卷。

在时代的发展中,在惠及民生的道路上,铁路部门一直在前进,一直在行动。铁路调图急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困,便民之所行,我们在列车运行“快”与“慢”,“多”与“少”之间,读懂了调图背后的浓清暖意。相信在速度与温度的双重加持下,老百姓的旅途必将更加温暖幸福。(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