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美美地做了个“保养”,让旅客稳稳地出趟远门

2022-10-28 21: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随着近期气温昼夜温差较大,线路及设备出现不同程度损耗,特别是针对京九线、陇海线、成昆线等运营多年的交通大动脉,各铁路部门正集中展开大规模设备维修,以确保冬季和明年春运大客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顺畅。(央视网)

近期铁路部门针对重点线路展开大规模维修。众所周知,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一劳永逸的,铁路相关配件也不例外。长时间地使用以及受昼夜温差与降水的影响,铁轨与相关线路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耗。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各单位集中展开大规模设备维修工作,以确保冬季和明年春运大客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顺畅。

5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和2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加班加点,不浪费三小时的每一分每一秒。据报道,从10月21日开始,京九线山东段线路每天停运3小时。每天停运的这三个小时,你也许在影院吃着爆米花观看着最新上映的电影;也许你在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上呼呼大睡;也许你正搭乘着由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速列车准备开启一场全新的旅程。你是否设想过这三个小时铁路部门在干什么?你可曾想过为何铁路出行如此安全可靠,为何铁路长期高负荷运作却仍就“经久耐用”?这就要归功于短暂的“三小时”,离不开“50台养路机械”的连轴转,更离不开“200余名施工人员的‘满头汗’”。

对症下药,为铁路运输保平安。铁路部门会对到达使用寿命的道岔和轨枕进行更换。对老化、严重磨损的部位进行整治。做到高效维护,并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先进理念。

岔道和轨枕是铁路运输中最重要的两个部件,也是平时保养的“大客户”。希望国家加大对建设材料的科研投入,科研部门潜心研究,早日生产出更耐用的材料。铁路部门也不断提升自我、学习引用更加科学先进的维修保养方法,让铁路线路更耐用,人民出行更安心。(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