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玉林工务段发挥“四不”优势促进节支降本降耗

2022-10-28 21: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林线路车间  李慕传

主题宣讲教育不松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铁领导干部会、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盘资产、亮家底、算细账,向全段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讲清经营任务完成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我为节支献一策,我为创效支一招”合理化建议和“节支降耗人人可以有”的演讲,达成“安全不能失稳、质量不能下滑、活不能少干、钱不能多花”的思想共识。

领导带头攻关不畏难。段领导班子深入分析本单位的成本支出状况,正视管内21项非责任安全隐患、26个外单位重点施工、114处普铁重点薄弱设备、29处易发大牲畜路段防护栅栏重点补强处所、31处路外环境巡查重点处所等给成本控制增加的困难,各自围绕经营创效、节支降耗等方面,选择重点课题,指导支部立足生产过程的重点、难点进行立项16项,开展节支降耗攻关,增强了主动性和积极性。

党员发挥作用不怕苦。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党内“三无”、 “抗洪防汛、党员争先”、“创岗建区”、“优质道岔、优质线路”等竞赛活动,把合理化建议、攻关项目成效、节支降耗和生产过程节约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为考核内容,与政治工作考评一起每季进行全面考核考核评比排序。大力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组织科室、车间党员利用双休日,进行线上料回收、分拣扣件修旧利废再利用。积极开展“我为安全做贡献”“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个螺丝”等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

节支降本降耗不厌战。组织各党支部针对生产过程和项目,积极配合推进维修体制改革,做好思想动员和思想工作,使益湛线集中修得以顺利推进,撤销调整工区13个,节约用工32人次。组织党员积极在封闭围墙、防护栅栏上配合设置安全警示牌和铁路报警电话96116,进村入户开展安全教育,降低安全风险。针对玉林、茂名、湛江等大站场换轨换岔作业,组织党员突击队提前清点,使用旧料配件,节约了成本支出。(玉林线路车间  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