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一碗好饭”服务上新,一举多赢

2022-10-28 21: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5日起,长三角铁路“一碗好饭”服务持续上新,新增宁波、芜湖、连云港、徐州、六安、无锡共6个火车站开办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至此,长三角地区开办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的火车站达到21个。(10月27日 人民网)

民以食为天,铁路餐食质量一直是旅客关注的热点。能吃上热气腾腾、适合自己口味的新鲜丰富美食,成为广大旅客不断增长的美好期盼。为了满足众多旅客的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听民声、重民意、顺民心,及时推动“一碗好饭”服务升级上新,除了新增宁波、芜湖等6个火车站开办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外,还为已经开通相关业务的杭州东、金华等4个火车站增加办理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长三角铁路“一碗好饭”服务阵营扩容和内容升级,在笔者看来,无疑是一举多赢。

首先,“一碗好饭”服务上新,广大旅客大饱口福。长三角地方美食丰富,淮扬菜、徽菜、杭帮菜、本帮菜名扬天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地域优势,把铁路沿线地方美食文化和中外知名快餐品牌融入铁路餐食范畴,南京盐水鸭、扬州狮子头、衢州“三头一掌”、千岛湖有机鱼头汤等百余种地方特色美食热链餐先后登陆高铁,让众多旅客无需出站下车,就能享受到风味各异的当地美食,再加上价格亲民,可谓暖心又暖胃。

其次,“一碗好饭”服务上新,相关饮食企业大有可为。目前有6家铁路自营主题餐厅、46家地方餐食品牌提供热链套餐供应,除了地方特色美食外,老娘舅、永和大王、五芳斋、八大碗、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品牌亦先后登陆高铁和普速列车。长三角铁路客流日均逾百万人次,即便扣除了占比相当高的短途旅客,有用餐需求的中长途旅客人数依然不是一个小数字,加上百余种各地美食可选择,中西快餐皆齐全,互联网订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合作饮食企业大有可为。

再者,“一碗好饭”服务上新,铁路部门同样受益匪浅。“一碗好饭”服务阵营扩容和内容升级,在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用餐需求的同时,还极大地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让他们收获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着服务质量不断改进和提高,自然而然提高了众多旅客的黏性,高铁出行必将成为更多人的首选,这对于努力提高客运市场份额的铁路来说,无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